• 家電常識

家電常識 >> 洗衣機篇

洗衣機維修檢測與保養

1每一至二個月檢查洗衣機的底座腳墊,洗衣機的腳墊可以調整高低,如有用木板或是磁磚墊高的話,也要檢查是否有變形、脫移的現象,一旦發現,就要馬上調整。

2 不定期打開洗槽蓋讓槽內晾乾,以防止霉菌孳生。

3. 在長期不使用洗衣機時應將電源插頭拔下。

4. 洗衣機的控制面板及靠近插頭部分,應盡量保持乾燥;若發生漏電情況,就是電線部分已經受損,應立即找人維修。在安裝時若能準確裝好地線,可避免漏電所發生的危險。接地線不可接在瓦斯桶或瓦斯管上,以免發生危險。

5. 每次洗完衣服後,清理絲屑過濾網以及外殼,但請勿使用堅硬的刷子、去污粉、揮發性溶劑來清潔洗衣機,也不要噴灑揮發性的化學品如殺蟲劑,以免洗衣機受損。

6. 長期使用洗衣機,注水口易被污垢堵塞,減低水速,因此須徹底清理,以免造成給水不良或故障。

7. 洗衣機請勿靠近瓦斯爐,點燃之香煙及蠟燭也請勿靠近洗衣機。

8. 洗衣物若沾有揮發性溶劑時,請勿放入洗衣機,以防止火災或氣爆發生。洗衣時,請先清除口袋內的火柴、硬幣等物品,並將衣服拉鍊拉上,以防止洗衣槽損壞。

9. 請勿讓洗衣機超過負荷運轉,若長時間運轉則可能發生異常(有燒焦味等),須立即停止運轉並拔掉電源插頭,請盡快與當地服務站或經銷商聯絡。

10. 脫水槽未完全停止前,手絕勿觸摸。

11. 請勿讓小孩爬入洗衣槽內,以免發生危險。

12. 安裝接地線、排水管換邊或檢修洗衣機時,請先拔掉插頭,以策安全。

 
以上僅供參考,不同型號或機型故障情形也會有所不同。
如果故障情形還是無法解決,建議直接撥打客戶維修專線:0800-318899或全台各區維修站電話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 北部禾聯服務站、中部禾聯服務站、南部禾聯服務站
家電維修區域 基隆維修服務站、台北市維修服務站、新北市維修服務站、桃園維修服務站、新竹維修服務站、苗栗維修服務站、台中維修服務站、彰化維修服務站、南投維修服務站、雲林維修服務站、嘉義維修服務站、台南維修服務站、高雄維修服務站、屏東維修服務站、花蓮維修服務站、 宜蘭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、乾衣機維修、除濕機維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