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普 擬擴大聲寶代工業務

工商時報【記者沈美幸╱台北報導】

日本夏普株式會社有意擴大委託聲寶委託代工生產SHARP(夏普)品牌的冰箱、洗衣機及冷氣業務,未來不排除夏普工廠未生產就交由聲寶代工模式,從台灣擴大至夏普其他海外市場的可能性,也讓聲寶未來代工增加新營運動能。

夏普株式會社與聲寶集團合資成立夏寶公司,雙方持股各半,身兼夏寶董事長的聲寶集團副董事長陳盛泉表示,夏寶2011年會計年度營收12億多元,2012年營運目標比去年成長20%,液晶電視(2012年目標從2011年2.3萬台提高至3萬台)、冷氣、水波爐(2012年販售目標從去年2,800台擴增至4,000台以上)及空氣清淨機都是今年主力,夏寶正與聲寶洽談合作,建構完成產品線,充分利用本地生產優勢,以符合台灣市場的需求。

聲寶這幾年積極擴大家電代工業務,從美國西屋液晶電視、惠而浦洗衣機等白色家電、夏普冰箱、洗衣機及冷氣代工業務,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重掌兵符後,去年底先促成中國大陸TCL今年起開始委託聲寶代工液晶電視年產3萬台,目前還積極與日本夏普高層洽談擴大代工合作範疇。

對於聲寶與夏普代工合作一事,夏寶日籍副總經理鈴木善治表示,夏普與聲寶合作模式是夏普工廠未生產,在台銷售的白色家電就會交由聲寶代工。夏普從2009年1、2月間開始委託聲寶代工生產洗衣機、2011年擴及到冰箱及冷氣,目前委託聲寶生產夏普家電佔夏普在台總銷量的10%。

鈴木善治指出,聲寶與夏普合作多年,夏普對於聲寶技術可以放心,雙方代工合作未來有可能會擴及外銷到夏普其他海外公司,但具體內容還不清楚。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2-04-10 17:06:09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